〔23〕

 

 


  聖靈祭。

 

  各國固定的一種大型慶典,每年時間不一,但大多數會在豐收節日之後豋場,因此又被稱為豐收祭或者是秋日祭。

 

  聖靈祭雖說是各國都有,不過也會因為各國民情而有不同的色彩。

 

  一般來說,祭典會以充分展現各國風情特色為主,舉辦的日子也常會選在對各國具有重大意義的日子裡。既是用以感懷先人的謝恩儀式,也是百姓得以放鬆大肆狂慶的祭典。

 

  而在伊利亞,聖靈祭又被稱作”劍之祭”或”劍靈祭”。

 

  劍之祭的名由來自伊利亞的建國傳說。甚至就連”伊利亞”這名字,在靠近墨威札爾國境內的少數民族、朱艾人的克羅西語中也有表示”劍”之意。

 

  伊利亞最初的創建者名叫羅克凡奴,關於他的事情流傳下來的記載並不多,只知道他在建國前曾是旅居各地的劍士,從事一種介於雇傭兵以及遊俠的職業。  

 

  關於他的所有傳聞裡面只有記載一項怪事,不論後人如何推敲都琢磨不透。

 

  傳說__他身上總是帶著一柄會說話的劍,並且曾以終生侍奉此劍為誓。

 

  傳說裡,那便是一柄具有魔性的劍。

 

  ......實際上、呢?

 

  會相信這種傳言的,大概只有傻子吧。

 

 

 

 

 

  聖靈祭既然能被稱作一年一度的盛事,代表皇城方面的準備當然馬虎不得。就連我這平日看來很悠哉的皇帝也必須忙碌起來。

 

  至於忙碌的項目嘛......

 

  批閱公文許可?那種事由國師和將軍大人包辦就好,我加上去幫忙可能只是添亂而已......畢竟我連自己領地的首城東西南北都還搞不太清楚!

 

  雖然對於讓將軍大人連夜開會忙碌有點愧疚。不過既然我幫不上任何忙,煩惱這種事大約也只是多此一舉。

 

  我忙碌的原因__其實是因為功課量大增。國師不知是因為我上次得罪他還是最近壓力過大,可能也有其他理由,反正他是公事和私事一併回敬我了......

 

  ............................

 

  摸摸寫字寫到發痠的手腕,佔據桌面一角的還有疊得跟天花板一樣高、足以讓人看到眼珠掉出來的書,據說這些還只是”基礎”......

 

  得罪國師的下場太慘了!我下次再也不想招惹他了!

 

  雖然說是這麼說......真正發生也不是我能夠控制的......

 

  就在大家都一團混亂的準備時刻,皇城方面又收到一則通知,導致事態更加混亂。

 

  「你說、居裏斯方面派來了使節團?」

 

  地點在外室,而我因為太驚訝了直接低喊出聲。

 

  我有沒有聽錯?

 

  索蘭席將軍則是用沉穩的聲音打破我僥倖的想法。

 

  「是的。」單膝跪在地上、依舊是那樣規規矩矩可其實又莫名奇妙的禮節「包含皇族在內,共一十八人。據稱是慕我國聖靈祭之名而來。」

 

  將軍的態度依舊不卑不亢,看不出來這個人的腦子裡在在想些什麼。

 

  從地牢裡的最後一次見面之後,翡翠這個人就憑空消失了。

 

  不光是她,所有參予叛亂的相關人員都在一夕之間,全數消失。

 

  國師和將軍大人聯手起來效率真高。但這麼迅速掃除異己的方式,只讓人會產生一種不對勁的感覺。

 

  好像、這兩個人正在極力隱瞞什麼......

 

  「陛下?」

 

  「嗯?」

 

  聽見呼喚的聲音才讓我回過神......我竟然盯著將軍的臉發起呆來了!

 

  超級丟臉!旁邊還可以聽見碧瑜讓人惱火的笑聲,就連青嵐也是帶著一臉笑意。

 

  「還有什麼事嗎?」

 

  我壓抑下想找個洞鑽的衝動,重新板起一臉鎮定。

 

  沒聽到的部份.....反正之後問青嵐就會知道了吧。

 

  ......現在要我再問一次是絕不可能的!

 

  「還有一事。」將軍恭敬的作揖「微臣想向陛下親自稟報關於上次那件事。」

 

  我瞪著將軍看。依舊看不出這人腦子裡裝了什麼。

 

  需要他親自稟報的事情......是解釋或者隱瞞?

 

  「關於宮女翡翠的家人我們已暫時派人妥善照料,至於後續處理則隨陛下高興。」

 

  「不用了。」雖然之前已經從青嵐那聽說過翡翠有個弟弟,不過我卻沒想過要幫他什麼「交代下去,務必要好好照顧。違者......處鞭刑五十。」

 

  「五十鞭就夠了嗎?」

 

  「那就兩百吧。」

 

  我只是隨口說說,沒想到將軍連眉頭也不皺一下就領命。

 

  「另外還有一事。」他說這句話的時候語氣格外慎重,好像就是已下定極大決心才來。

 

  細碎黑髮下的眸子低迴。

 

  「陛下不恨嗎?我們擅自將您軟禁起來。」

 

  我愣了好一會,才意識到他在說的是叛亂發生之前的那段日子。

 

  一時也不禁感到一陣好笑,將軍大人未免也替我這不及格的皇帝設想過多了。

 

  「如果那是將軍和國師大人共同討論得到的結果,我沒有意見。」就像青嵐說的,就算非得要這麼做,也是為了要保護我。

 

  瞧他驚訝的樣子,不難想像他一路上都抱著期待降罪的想法而來。

 

  說沒有一點不滿是不可能的。

 

  雖然還是有不滿,不過也只剩下一點點。

 

  ......對於像將軍這樣滿臉認真的人,有時候真的會讓人感覺無奈呢。

 

  「何況你和國師......你們也並非不可信任之人。」

 

  我微笑著說出這句話時,將軍聽了卻攢緊拳頭。

 

  拳頭握緊了又鬆、鬆了又緊。

 

  「陛下,不可輕信於人。先前微臣和國師討論所得到的結論不變。」嘆了氣、他最後開口說話的時候,眼神極其冷洌,目光注視的地方不在眼前、反倒像是特意針對正在遠方的某個人,因而微微失神的模樣。

 

  我不太懂他這時候提出這句話有何意思,因此只管安靜聆聽著。

 

  「請時刻小心周遭,有人已經將陛下您的情報洩露給外面。」宛如用來昭告事件未結以及下一波風暴即將到來的語氣__

 

  __似乎、讓我已漸冷靜的血液又開始騷亂起來。

 

  將軍離開以後,我突然想到有些事情不太對勁。

 

  劍靈祭一向在各國間頗負盛名,但沒想到這回既然連居裏斯都派出使節團。

 

  「......」

 

  有些奇怪呢。

 

  試想,不可能真的是單純來觀光的吧?

 

  不。

 

  不管是為了什麼,時間一到自然就會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騎霾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