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已經在FB網誌發佈過

不過讀書心得這種比較私底下東西果然還是整理在自家比較好

再發一次

 

 

-------------------------------------------------------------------------------------------------------

內容食畢

似乎也被改編成電視劇

寫作風格擁有和式的細膩

場景的轉換上也非常有味道

人物各個性格鮮明,諸如織田信長、豐臣秀吉、德川家康等日本戰國耳熟能詳的人物也彷彿一一躍然紙上。

當然還有身為主角的江,常常有出人意料之表,而她也不負主角之名,盡責的將許多人的人生串成一本精采的故事

 

背景是日本戰國時期,

隨著故事行進會不時穿插相關的事件及年表

以七歲的江記憶中的一雙手揭開序幕,江和母親市子、大姐茶茶、二姐初在父親死後終於見到了舅父織田信長,

卻在此時她也明白了父親的死因就是被舅父所逼死

不能諒解,一方面她卻願意接受信長的理念及說法

「相信自己,按照自己的想法活下去」

這也成為她一輩子的生存之道

江一再尋找的手的影子,最後則是在夫君秀忠的身上呈現

她在故事最後向二姐初訴說這一段話

「二姐,我不怎麼害怕死亡了,

因為到了那裏,大家都在等我。

我要告訴大家,我們創造了一個沒有戰爭的世界。」

往後則開啟了長久的德川幕府時代

這本書意外讓我把日本戰國時代的人物表弄明白了

織田信長萬夫莫敵的英雄氣勢及最後令人心碎的殞落

豐臣秀吉平日令人絕倒的言行及緩步邁入終焉時的清醒瘋狂

兩位都是我在書裡最喜歡的角色

英雄末路及意氣風發時的對比,讓人駭然,也不覺啞然

 

其他還有許多角色,列下去乾脆直接開人物出場清單算了

每個人站在不同立場擁有不同執念,理所當然也就有不同想法去支使自己做出不同的行動

有對外光照的一面,也就有不為人所知不願被觸碰的陰暗面

有敬仰如神的人,有憎厭惡棄的人

在真實的世界中,不會有理所當然的壞人,也沒有理所當然的聖人

戰亂的背景下,男人和女人,自卑或者自信,屈從亦或反抗,

這是由數不清的一切交織而成,精彩紛呈的故事

時代的潮流宛若漩渦,將一切盡皆吞噬吞沒,

甚麼時候會將已被吞進深海中的事物重新捲上海面,沒有人知道,

對於未知,懷抱同樣的期待和恐懼,

對我來說,這就是這樣的一個故事。

 

.......唯一的吐槽點就是秀吉你的取名天分實在太差勁了==

養子女成群就算了,還每個都用秀開頭實在是.......

存心讓人搞亂人物表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騎霾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