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俠風情 魍魎物語
妖怪的俠義劇場就此開演!

一樣從小金抓的圖及剖半簡介。

剩下簡介覺得有點不清楚所以就自己來了。


 



 

主角名字是奴良陸生,是日本妖怪集團奴良組的少主。

因為爺爺身為大妖怪滑頭鬼,但父母及祖母都是人類的緣故,身上的妖怪血緣只有四分之一。

也因此,造成他一天之中只有四分之一的時間可以變成妖怪的情況(又稱夜之面貌,也就是上面白髮的)。

 

小時候曾經因為崇拜爺爺,發下豪語要成為魅魍魎之主,卻因為被同學嘲笑,長大後有一段時間開始致力於成為"有用的人類"(......)。

 

也是在這次事情之後,因為同學遇上危機,他首度妖怪化,事後卻完全失去記憶(對於眾妖怪而言,很像是給你一個希望之後又賞你一個重重的巴掌的感覺)。


 

 

(以上漫畫第一回內容)

(我覺得這種介紹其實已經算具透了......透前面......算了,繼續透)


 

 

長大之後,由於他當初拯救同學的英姿(?),

原本嘲笑他、並且堅信世上沒有妖怪存在的同學轉而變成重度妖怪控(???),

加上原本害怕妖怪的青梅竹馬也疑似(??)對主角的夜之面貌很在意,

加上從京都來的轉學生(身分:修業中的陰陽師 立場:妖怪的天敵),

加上兩名本家護衛,

還有另外三名像是路人的同學(不認真介紹)。

幾個人組成了青十字偵探團,並且以妖怪控團長的名義到處探尋妖怪(最終目的是要找到當初看到的妖怪少主......也就是夜之面貌的主角)。


(基本組成差不多長這樣,剩下自己去翻吧)






 

目前只有看到40幾回(漫畫),

感覺是一部不錯的東西,劇情滿吸引人的,(暫時)還不會有刻意拖戲的Feel(雖然似乎很長)

笑點相當平易近人,每一回的重點也很清楚。

畫風順眼,雖然畫的是妖怪不過不會讓人有太過美化或者太噁心(個人覺得)的感覺。


 




 

一開始會看這部是因為看我弟在玩跳舞機,其中有一首歌就是這個(OP大概),

因為這樣所以我就被雪女萌到了(轉太硬了吧),我弟則是被白髮的主角。

雪女~~~~眼睛的部份很可愛~~~~~雖然也很奇怪。

弟:(無言)......你腦子沒壞嗎?

弟:我好像聽我同學提過,他說這個(指螢幕)是女生。

我:(震驚)我本來以為她是男的......不要啊啊為什麼不是男的?如果是男生一定很可愛啊!

弟:(無言,轉過頭持續不理我)


 

再然後,跑去看了漫畫以後發現還不錯啊,怎麼以前都沒看過?

(貌似阜東曾經提過結果被忽視.......打電話過去連她也忘了......orz )


 

一邊看漫畫還一邊吐槽。

我:等等,這邊明明就應該身分被揭穿了,難道他們都是聾子嗎?(指)

弟:(望天)你可不可以專心看不要廢話太多啊?



 

看到年輕時的滑頭鬼之後......

我:......欸,會不會我們都想錯了,其實影片(OP)裡那白髮的是他爺爺?

弟:(遲疑)不會吧?我同學說主角是白髮的啊。

我:可是主角是褐髮這隻啊,影片一開始也是他啊,白髮的只有前面後後面出來一下,你不覺得他比較像路邊人物?

弟:(猶豫不決)

於是回頭再打了一場跳舞機。

弟:(打擊)好像是這樣......(沮喪)

我:(拍拍)

然後看到主角妖化的時候......

弟:(鬆口氣)

我:(換人打擊)這是犬夜叉嗎?犬夜叉都沒這樣啊!人家混半血都不會變你1/4變個鬼啊!!

弟:啊知(輕鬆貌)。

再看下去......

我:(眼淚含在眼框)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啊啊啊......

弟:你好吵。

我:(碎唸)犬夜叉一年就那幾天變成普通人類為什麼這傢伙威那一次之後都是普通人類啊?

弟:好像也是......你再吵就出去。

我:(嘴巴縫上拉鍊貌)



 

弟:那爺爺的後腦杓......

我:怎樣啊?

弟:該不會是因為他後腦杓長這樣所以頭髮才飄不下來吧?

只看爺爺的後腦杓非常之長......然後年輕時長得和主角妖化時一模一樣......

我:(拍)請節哀,搞不好主角老的時候就是這樣。

弟:(打擊)(他本來覺得那頭髮很帥的)


 


 

再,

雖然故事裡跟小金簡介上一直強調這部是妖怪的仁義武俠劇場。

可是我覺得......其實很像日本地下黑社會......(什麼什麼組的)

觸犯了組的威信就要殺人之類,不過並不會引起人太多反感就是。

黑社會萬歲)←不是吧?

 

 



下次看有沒有機會介紹別的。

(回頭拔草苺去)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騎霾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