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吸血鬼V.S.血偶

 


  就這樣,我死了。

 

  死因不明,我也不想去追究了。 

 

  反正,就是死了。 

 

  以前總是聽長輩訴說死亡的可怕和敬畏,輪到自己時卻完全沒有感覺。

 

  除去麻木之外的話。

 

  男子一放開我的衣領,我就又倒回地上。上方的天空仍舊有很深的黑暗,但和剛才不同,因為月亮已經出來了。

 

  蒼白的月亮半埋在雲間,看著灑在地上、淡淡的月光,所有的恐懼及不安也會為之湮滅,內心不可思議的感覺平靜。

 

  我到現在仍然一點真實感也沒有,默默的穿好衣服,愣愣的看著自己的掌心,然後又像想到什麼,神經質的朝剛才躺過的地板看。

 

  地上果然曾淌著一攤血,只是也已風乾變成暗褐色。

 

  我真的死了嗎?

 

  「是真的。」眼前的男子毫不留情的告訴我現實,不管我如何逃避都已成真的事實。

 

  「嗯。」而我卻只能如此回應。

 

  聽到這樣的回應,男子湊到我前方,小心的嗅聞之後是疑惑的皺眉。

 

  「奇怪.....氣味沒錯,可是反應很奇怪。」平心而論,他長的很好看,雖然舉止有些怪怪的。

 

  但是對現在的我而言,真的怎樣都無所謂了。

 

  處在極度冷靜的情緒下,我開始思考以後的事。

 

  再也不能回去了吧?死亡,就是說再也無法回到生前的生活了。

 

  想到生前......產生一種古怪的感覺。為什麼我明明死掉了卻還活著?

 

  如果被人發現已經是屍體卻還能動能說話,大概會輕易地引起軒然大波,像我這樣子的人,已經再也不能回去過平凡的日子了。

 

  我輕輕的笑出來。

 

  眼前的男子似乎對這些事早就習以為常,只不過聽到我的笑聲之後,露出了更加困惑的表情。

 

  「然後呢?」發現這一點,我露出冷淡的表情「你又是誰?」

  嗤。

 

  「總算想到該問了嗎?」男子扯開帶著嘲諷意味的笑容「我還是頭一次被人忽略這麼久。」

 

  「凡事總有第一次,恭喜。」

 

  他自動將那句話忽視。

 

  「我是誰你不用管,其實本來是想這樣說的。」他又露出那種難以形容的表情,開始自說自話「我還是第一次碰到這種血偶,不但還存在自我意識,『制約』對你看來也沒什麼用,該不會頂多只有『警告』的功能而已吧?」

 

  儘管中間摻雜不少怪異的名詞,我還是注意到某個很熟悉的東西。

 

  「制約?就是剛才強迫我醒來的那個?」

 

  「強迫你醒來?」最初的驚訝過後,他一個人開始喃喃自語「對啊!還是說只有第一次能用?或者只有偶爾失靈?......不管哪個都很奇怪。」

 

  可能是得到結論了,他用一種像在看什麼怪東西的眼光將我上上下下審視一番,讓人發毛「全部都是。」

 

  什麼東西?

 

  不過我注意到他剛才話裡的第二個怪異點。

 

  「什麼是血偶?」聽起來好像有點熟悉.....在哪裡看過類似的......

 

  「『就是將已死的人類轉化成供吾等使喚的佣人』。」他用不耐煩的語氣背誦,一點也不打算詳細解釋的樣子。

 

  哈哈,他現在說話的口氣怎麼讓人覺得好像是......西方某一種......會怕十字架的妖怪......

 

  這個世界還真是無奇不有,我乾脆睜大眼睛瞪著他。

 

  不對,還不能輕易肯定。

 

  「類似你們人類所說的血僕,不過差別還滿大的。」說的好像自己根本不是人類一樣「血偶還兼作護身及戰鬥用途。基本上像小說裏面說的把人轉化成血僕之後就為了整天談情說愛,拜託!根本就不符合經濟效益!」

 
  眼前的人越說表情越是氣憤,活像那些言情小說和他有什麼深仇大恨。

 

  哼一聲。

 

  「如果有哪個傢伙真的這樣做,敗壞吸血鬼的風格,我絕對先去笑死他!」

 

  吸血鬼的風格是什麼?

 

  不對,他剛才已經自曝身分了。

 

  「你是吸血鬼?吸血鬼不是應該只有在故事裡亂跑嗎?」這位先生你跑錯棚了,這裡是現實世界。

 

  這次他只挑自己想聽的回答。

 

  「照你們人類的一般說法,我是吸血鬼沒錯。」他高傲的抬起頭,一點也不像剛才會為了言情小說亂寫氣憤的樣子。

 

  可是你沒事去翻言情小說把自己氣得半死又是怎樣?

 

  「我叫伊昔拉爾,後面那堆代表家族的垃圾就免了吧,看來你這個人類真的什麼都不懂。」

 

  在他說話的時候,原本還有些輕鬆的氣息瞬間褪去,像剛才一片漆黑被揮開之後,底下顯露的本相。

 

  他用一種嘲諷世界的眼神看人,彷若所有的人理當都要跪伏在他腳下,剛才的氣質為之一變,傲慢非常。

 

  似乎也注意到我的視線,他大方向我展示出他的獠牙,從虎牙的位置可以在幾秒內暴長到下顎,看上去有些駭人。

 

  可能是因為其實這樣也不好說話,大概只利於讓他咬人和嘶吼,下一秒他又把獠牙縮回去。

 

  「我要先聲明,我可是高貴的血族,和那群只會吸血的白痴不同。」他的語調充滿不屑,彷彿對方連讓他放在心上的等級都沒有「我知道人類的腦子大概都沒長好,不過我只說一次,下次再把我跟他們搞混就殺了你,」

 

  他瞇細眼「你該不會以為我不敢,或者沒辦法?」......明明剛才他自己也講吸血鬼。

 

  卸下偽裝,他說話開始欠揍了。

 

  撤回前言,他大概真的是吸血鬼。

 

  「所以?」我站起身整理下衣服,突然覺得他說的這些似乎和我沒什麼關係。

 

  我還有我的生活,沒空在這裡奉陪超自然現象,何況看他的樣子似乎後頭還有不少長篇大論,如果真是如此還真想建議他去警察局,裡面一定有人歡迎,不過更有可能會把裡面的人嚇得半死。

 

  「所以?你的反應為什麼都這麼匪夷所思......等等,你想做什麼?」

 

  「回家啊。」都醒了不回家要幹嘛?

 

  「回家?」他又露出那種像吃到怪東西還被噎到的樣子「你是不是還沒進入狀況啊?」

 

  原本要轉身的腳步一轉,又轉回來。

 

  我現在的表情一定很呆。

 

  「什麼?」

 

  「距離你的死亡時間,已經過了整整三天。」我猛然抬起頭,看見他一臉有趣的笑容「在這段時間裡你的家人或朋友沒有人報警,沒有任何尋找的動作,起碼我觀察到是沒有,你覺得是為什麼呢?」

 

  第一個閃過腦海的想法是,他怎麼會知道我的狀況?

 

  至於為什麼啊......這早就知道了不是嗎?

 

  轉過身,這些話、聽膩了也已經聽煩了。

 

  __我一點都不想知道!

 

  但聲音卻還是源源不絕流進腦海中。

 

  「你真的已經,完全被它們拋棄了哪。」低沉的、絕望般的黑色話語緩緩流入,在腦中縈繞不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騎霾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