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是聽過本人親自講述因為說錯話而被逼著主持戲劇任務這件事,但我當時還真沒想過所謂”真相”其實是更搞笑的東西。

 

  看到連我都出現了,明德的臉黑得跟鍋底似的。

 

  「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因為覺得這件事實在是太有趣了,我讓青嵐她們幫我打聽到實際選角的日期__這種事我當然不可能照實說,會真的激怒他的。

 

  「來參觀。」

 

  顯然我這答案也沒高明到哪去,他的臉還是黑得像鍋底。

 

  事實上現場像我這樣來參觀的人還真不少,都快把場地站滿了,大部分都是來湊熱鬧的,畢竟單論宮裡的首次戲劇就很有話題性,再說主持人又是明德,雖然這傢伙是混得滿風生水起沒錯,暗面里還是有不少人對他的快速升遷很有意見。

 

  __熱鬧誰不愛看?

 

  「為什麼是蒼姬呢?」我出聲調侃他。

 

  蒼姬就是海報上所繪的紅衣女子,是歷史上有名的人物,她的事蹟和伊利亞建國的時候有某種程度的關聯性。

 

  而且,她算是明德還滿欣賞的歷史人物。

 

  至於為什麼明明是”蒼姬”,海報上卻繪上紅影呢?

 

  可能正被現場爆滿的狀況嚇住的明德緊繃著臉,這沒辦法,人數大約有上次將軍生日時的一半,這裡又不是將軍宅邸的宴會廳。

 

  「......麻煩你可不可以閉上你的嘴。」他幾乎是從齒縫裡蹦出這句。

 

  這次的目地是來看熱鬧,真正惹怒了他可不是好玩的,我可一點也不想被當場轟出去,因此識相的暫時閉嘴。

 

  明德做了幾次深呼吸,然後開始向眾人宣佈即將開始進行的選角流程。

 

  怎麼說呢。

 

  這次聚集的人大多都是抱著看熱鬧的心態,真正衝著戲劇而來的人其實並不多。

 

  一輪看下來,也只選了三四名不太重要的配角,讓明德原本有些好轉的臉色又有變黑的趨勢。

 

  雖然明德曾經大叫自己不懂戲劇,但其實他比任何人都知道該怎麼挑選人。

 

  能演出人物靈魂的演員並不一定是名氣最大的演員。

 

  要怎麼樣在人群裡抓出這樣的人,憑的不只是眼光或者機運,還有直覺。

 

  雖然第一次選角是在宮里進行,第二次才是開始向宮外招募,但他憑直覺抓出來的人的確都有一定的底子在。

 

  「累死了!」

 

  等到一切結束,人群都散去,明德才和剛挑選出來的人討論之後的事項,附帶一提的是因為距離很遠,所以我什麼也聽不見。

 

  發現我還在,他像是耍脾氣似的把自己摔進對面的扶手椅中。

 

  「明德,看不出來你還挺厲害的。」

 

  「哼,還用得著你來講。」

 

  聲音有些疲倦,不過看得出來相當開心。

 

  我無言的看著他表現出來的舉止,不知道是因為人都走得差不多了還是因為疲累的關係,他似乎不像平常一樣能冷靜的控制情緒。

 

  或者說,不想。  

 

  我彎了彎嘴角,現在是真心話時間!

  「明德。」

 

  「啊?」

 

  「我聽說了喔,那個很搞笑的賭約。」

 

  他突然渾身僵硬,原本仰著的頭像機器那般一格一格調整回來。

 

  「......你在說什麼?」

 

  「就是有關戲劇的賭約啊,你很過分喔,上次描述的時候竟然半個字都沒提到。」

 

  明德上次的描述省略了後半段。

 

  我就想這傢伙怎麼可能是那種任人宰割還默不吭聲的人,果然忍到後面還是發飆了。

 

  當時在現場的貴族一個個幸災樂禍跑來向他道恭喜,結果沒等全部人”祝福”完,明德自己就先發作。

 

 

 

 

 

 

 

 

 

 

  『到時候如果能讓你們心服口服你們就要通通下跪道歉!』

 

  騷動。『要是沒辦法呢?』

 

  『那就換我對你們下跪!』

 

  『再加上芬娜屋一年份的點心供應!』

 

  『成交!』

 

 

 

 

 

 

 

 

 

  「......不只沒辦法撈到半點利益而且還倒貼......」

 

  聽我又重提這事的明德沒有表現出不滿或者憤怒,反而是沮喪到不行。

 

  之前聽碧瑜解釋、或者說是抱怨不少次芬娜屋的點心價錢訂得之高,完全就是瞄準王家貴族客層,一年份的點心供應雖然不算太多,但以明德家族的狀況肯定又是一大困擾......更別提當時在場有多少人。

 

  我就知道一定有鬼。單單在眾人面前小小的失態怎麼可能讓他答應接下這大麻煩,明德整個人就是一利益加利益的組成,比商人還要商人。

 

   不過他也有說過如果沒有接下家族的話的確會去當商人沒錯啦......

 

  在短短的沮喪之後,明德振作起來的速度依然快得驚人,他很快又恢復到原本的冷靜。

 

  「哼,反正你都已經知道了,事情就是這樣,我絕對不能輸!」

 

  不,我倒是覺得問題很大。

 

  要如何讓所有人心服口服之類的問題先擺在一旁,只要其中有人說謊就完全沒勝算了不是嗎?

 

  「所以你也來幫忙吧!」

 

  ......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騎霾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